新華網 正文
劉寧會見自然資源部副部長莊少勤一行
2023-05-07 09:25:07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原標題:劉寧會見自然資源部副部長莊少勤一行

  5月6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寧在南寧會見來桂調研的自然資源部副部長莊少勤一行。

  劉寧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自然資源部長期以來大力支援廣西發展表示感謝,介紹了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自然資源工作有關情況。劉寧表示,廣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自然資源管理的重要論述,統籌做好國土空間規劃、保護資源、保障發展、深化改革各項工作,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廣西正處在加快發展的關鍵窗口期,希望自然資源部一如既往對廣西自然資源工作給予指導支援,特別是支援邊境地區差別化自然資源保護利用、國土空間規劃戰略研究和平陸運河相關區域發展空間規劃,以及環北部灣廣西水資源配置等重大工程建設,幫助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

  莊少勤充分肯定近年來廣西自然資源工作取得的成績,表示自然資源部將與廣西共同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生態保護第一,統籌保護和發展,全力支援廣西深化改革,持續加強要素保障,共同做好國土空間規劃、耕地保護、集約節約用地等工作,積極探索更多好經驗好做法,推動自然資源更好服務廣西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並表示下午將到平陸運河調研,為其建設和周邊區域發展提供支援。

  在桂期間,莊少勤一行深入南寧、崇左、欽州、北海市開展實地調研。

  許永錁、周異決,以及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負責同志等參加相關活動。(記者/陳貽澤)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