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協召開主席會議-新華網
新華網 > 廣西 > 正文
2024 04/17 09:32:56
來源:廣西日報

自治區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字體:

原標題:自治區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孫大偉主持並講話

  4月16日,自治區政協召開黨組第二十二次會議和第十九次主席會議、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黨中央、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研究部署自治區政協黨紀學習教育工作。自治區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孫大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人民政協是黨領導的政治組織和民主形式,是黨的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是人民政協事業高品質發展的根本保證。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進一步加強政協黨組自身建設,不斷提升自治區政協黨的建設工作品質。要堅持服務為民,引導、鼓勵和支援委員充分發揮自身特長和優勢,始終把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協助黨委政府把握民心民意、增進民生福祉。要持續推進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以良好作風推動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要求上來,準確把握目標要求和學習重點,在原原本本學、加強警示教育、加強解讀和培訓、開好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上下功夫,夯實組織保障,壓實工作責任,加強統籌協調,做好宣傳引導,切實把黨紀學習教育抓實抓好,確保黨紀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會議審議通過自治區政協黨組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實施方案,自治區政協2024年重點民主監督計劃等。

  自治區政協領導徐紹川、費志榮、黃俊華、錢學明、周成方、王乃學、何辛幸、彭健銘,秘書長盧能幹參加會議。(記者/王春楠)

【糾錯】 【責任編輯:蔣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