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新華網
新華網 > 廣西 > 正文
2024 04/16 09:01:57
來源:廣西日報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字體: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4月1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劉寧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從地方層面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歷史性訪問越南重要成果和會見越南國會主席王庭惠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越聯合聲明“六個更”目標,不斷深化與越南各領域交流合作,加快打造國內國際雙迴圈市場經營便利地,為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和具有戰略意義的中越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聚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持續辦好中華一家親—桂臺各民族歡度廣西三月三等活動,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作出廣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區域協調發展的重要論述以及關于廣西對接長江經濟帶發展、高水準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實廣西黨政代表團赴重慶學習考察成果,充分發揮西部陸海新通道牽引作用,加強與長江經濟帶發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銜接聯動,持續擴大對內對外開放,扎實推動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要規范有序做好新時代政務公開工作,加快健全制度規范,統籌政務公開和安全保密,大力推進數字廣西建設,加快政務公開數字化轉型。要著眼進一步加強和完善我區社區治理,打造政治堅定、素質優良、敬業奉獻、結構合理、群眾滿意的社區工作者隊伍,全面深化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切實為社區減負、賦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陳貽澤)

【糾錯】 【責任編輯:蔣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