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寧深入平陸運河項目建設現場調研-新華網
新華網 > 廣西 > 正文
2024 04/11 09:43:15
來源:廣西日報

劉寧深入平陸運河項目建設現場調研

字體:

【原標題】劉寧深入平陸運河項目建設現場調研

  4月10日,剛率廣西黨政代表團赴重慶市學習交流和對接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深化各領域合作的自治區黨委書記劉寧,深入西部陸海新通道標誌性工程平陸運河項目建設現場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重大方略要求和關于高水準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特別是平陸運河建設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對人民、對歷史、對工程負責到底的態度,高標準高品質推進平陸運河建設,全力以赴打造優質工程、綠色工程、廉潔工程,更好助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國內國際雙迴圈市場經營便利地和粵港澳大灣區重要戰略腹地“一區兩地”建設。

  在全體建設者共同努力下,平陸運河工程建設進度喜人,累計完成投資295億元、開挖土石方約1.9億立方米、澆築船閘主體混凝土39.2萬立方米,其中今年一季度完成投資50.9億元、完成目標任務的113%,項目工地一派忙碌施工景象。當天下午,劉寧冒雨來到平陸運河企石樞紐和航道11標施工現場,實地考察了企石樞紐船閘主體建設、航道施工有關情況,聽取平陸運河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匯報,對項目建設前階段工作成效給予肯定,勉勵廣大建設者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在確保品質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進度,全力推進平陸運河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今年是平陸運河建設的關鍵一年,工期緊、任務重。一季度工程建設投資和開挖土石方量均超額完成工作任務,順利實現了‘開門紅’,工程進度良好!”劉寧強調,要緊緊錨定項目建設全年目標任務和明年9月船閘主體基本完成混凝土澆築的節點,統籌做好施工組織和資源要素調配,確保總體工期目標可控。要充分發揮優質工程檢查專家組、綠色工程檢查專家組和廉潔工程監督指導組的作用,緊盯工程建設關鍵環節、關鍵技術、關鍵工序,持續健全品質標準體係,加強施工監督管理和安全生産,創建平安百年品質工程。

  劉寧指出,平陸運河工程建設已經進入高峰,要提前謀劃平陸運河工程建成後的物流運輸組織、運河經濟帶建設等工作,充分利用世紀工程建設的宏大場景,引進有實力的龍頭企業,打造高效江海鐵聯運樞紐和産業園區,統籌推進運河沿線新型城鎮化建設和鄉村全面振興,更好推動高品質發展、擴大高水準開放、營造高品質生活。要通過抓項目、促發展,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産力,大力推動新産業、新模式、新動能發展,持續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千方百計完成今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許永錁,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周異決,以及欽州市、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平陸運河集團負責同志等參加。(記者/陳貽澤)

【糾錯】 【責任編輯: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