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縣高鐵站站前廣場項目年底投入使用-新華網
新華網 > 廣西 > 政務資訊推廣 > 正文
2023 12/19 23:51:14
來源:馬山縣委宣傳部

馬山縣高鐵站站前廣場項目年底投入使用

字體:

  近日,貴南高鐵馬山縣高鐵站站前廣場項目正在搶抓時間施工,現場一片忙碌景象。今年8月31日,貴南高鐵實現全線開通運營。作為馬山縣高鐵站的重要組成部分,站前廣場及配套設施項目仍在不斷完善中,將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屆時將為馬山縣的發展注入新動能。

  馬山縣高鐵站站前廣場及配套設施項目總投資約6.1億元,主要包括站前廣場建設、進出站道路及高架匝道建設。項目建設內容包含場地平整、站前廣場、公交停車場、旅遊集散中心、計程車蓄車場、配套商業、景觀綠地,總建築面積為59500平方米,建築規模處于廣西境內高鐵站前列。

  經過10個月的努力奮戰,當前項目的南側道路瀝青面層、北側道路路床工程及場站內雨污水管道已完成。旅遊集散中心、公交配套用房、計程車蓄車場、架空層停車場、配套商業等功能性設施的建築主體已經施工完畢。目前,建設者正在利用現階段晴好天氣加快瀝青混凝土路面施工,裝飾裝修和綠化景觀工程也在穩步推進中。

  施工方有關負責人介紹,為高品質完成項目建設,項目組建之初就成立了黨員突擊隊,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力衝刺四季度,決戰全年目標任務,以高標準施工助力提升城市形象,並帶動當地縣域經濟的發展。

  據悉,該項目預計在今年12月底全部完成市政配套設施工程並投入使用,屆時當地群眾出行將更加方便快捷。

【糾錯】 【責任編輯: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