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行廣西分行持續加大金融知識宣傳力度-新華網
新華網 > 廣西 > 政務資訊推廣 > 正文
2023 10/26 00:00:00
來源:農行廣西分行

農行廣西分行持續加大金融知識宣傳力度

字體:

  為持續推進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教育走深走實,助力構建良好的金融生態環境,農業銀行廣西分行以“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月”活動為契機,聚焦重點人群、豐富活動形式,廣泛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消費者金融知識水準和防詐能力。

  為確保活動扎實開展,該行強化組織領導,制定“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月”和“農情消保 千網行動”活動方案,成立活動領導小組,明確工作職責,互相配合,推動活動有序開展。

  為突出宣傳活動特色,該行整理重點金融知識、防詐反詐案例,通過圖文漫畫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制作了宣傳手冊。同時,精選廣西地市特色風景融合朗朗上口的消保口號,制作15期消保日歷,通過微信公眾號、網點智能播控等內外部渠道和平臺廣泛推廣。在網點醒目位置、展示欄擺放宣傳海報,通過LED滾動播放宣傳標語,大力打造“線上+線下”“集中性+陣地化”宣傳格局。

  充分發揮點多面廣的優勢,聚焦“一老一少一新”重點人群,積極開展進校園、進企業、進農村、進商圈、進社區“五走進”宣教活動。

  日前,農行廣西分行組織員工走進廣西外國語學院開展金融知識集中宣講。活動上,該行青年員工通過知識宣講、有獎知識問答等形式,面對面向該校學生現場普及防范非法校園貸、防范電信詐騙、斷卡行動等金融知識,列舉日常生活中有可能遇到的非法金融案例,以及宣傳出賣、出租、出借銀行卡或賬戶的危害性,幫助在校學生樹立反詐意識,提高資訊辨別和處理能力。

  為提高宣傳的覆蓋面,該行巧借各類活動開展集中宣講。農行南寧分行在隆安縣震東安置區舉辦“走進安置區 服務新市民”—2023年“金桂星火”黨建志願服務係列主題活動,開展了新市民金融服務政策、消費者權益保護、反詐知識等有獎問答互動。農行桂林分行開展了送金融知識下鄉“一日宣”活動,依托現場趕圩日集中交易活躍、村民集中的時機對前來趕圩的村民開展宣傳和走訪活動,現場解答村民各類金融咨詢、指導村民辦理金融業務。

  今年以來,農行廣西分行累計組織金融知識宣傳活動140余次,發放宣傳資料近6萬份,以實際行動把金融政策、金融風險等金融知識帶到群眾中去。(李浩銘 李國滔) 

【糾錯】 【責任編輯:蔣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