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廣西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召開 劉寧出席 藍天立講話-新華網
新華網 > 廣西 > 正文
2023 05/31 09:22:20
來源:廣西日報

2023年廣西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召開 劉寧出席 藍天立講話

字體:

  【原標題】2023年廣西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召開 劉寧出席 藍天立講話

  5月30日,自治區黨委、政府在南寧召開2023年廣西科學技術獎勵大會,隆重表彰為我區科技事業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科技工作者和組織。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寧向為廣西岩溶研究和科技發展作出卓越貢獻、獲得2022年度廣西最高科學技術獎的中國科學院院士袁道先頒發獎章和證書,向他表示誠摯祝賀。黃 克/攝

  5月30日,在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到來之際,自治區黨委、政府在南寧召開2023年廣西科學技術獎勵大會,隆重表彰為我區科技事業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科技工作者和組織。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寧出席大會,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藍天立在會上講話,並共同為獲獎代表頒獎,與獲獎代表合影,向全區廣大科技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

  會議表彰了獲得2022年度廣西科學技術獎、廣西“金繡球友誼獎”的科技工作者和組織。在全場熱烈掌聲中,劉寧向為廣西岩溶研究和科技發展作出卓越貢獻、獲得2022年度廣西最高科學技術獎的中國科學院院士袁道先頒發獎章和證書,向他表示誠摯祝賀。隨後,劉寧、藍天立等自治區領導為其他獲獎代表頒獎。

  藍天立指出,新時代10年,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科技工作者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扎實推進創新型廣西建設,創造了科技事業快速發展的黃金10年。過去一年,全區上下扎實落實“科技振興攻堅年”各項任務,加快科技體制改革,實施科技強桂行動,推動科技創新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但也清醒認識到,創新仍是我區發展的突出短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科技創新重要論述,結合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堅持創新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堅持“四個面向”,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首要任務,以構建“頂層設計牽引、重大任務帶動、基礎能力支撐”的體係化能力為主線,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增強科技創新賦能高品質發展的支撐力,加快建設創新型廣西,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藍天立強調,要強化資源聚合整合,全力打好産業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推動科技“尖鋒”行動取得更大突破,加大技術攻關支援力度,促進科技成果加速轉化。要強化企業主體地位,構建企業主導的創新體係,落實科技惠企政策,壯大創新主體規模,推動創新要素加速向企業匯聚。要強化重大平臺建設,加速優化創新平臺布局,提升創新功能區能級,加快建設面向東盟科技創新合作區,築牢科技創新的根基底座。要強化科技人才引育,構建多層次創新人才梯隊,加強青年創新人才培養,推進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體”融合發展,持續壯大創新第一資源。要強化體制改革攻堅,改革財政科技投入機制,優化科技評價制度,扎實推進機構改革,切實提升科技創新整體效能,為奮力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貢獻科技力量。

  蔡麗新主持大會,廖品琥宣讀表彰決定,張曉欽、費志榮出席大會並一同為獲獎代表頒獎。獲獎代表袁道先院士在會上發言。

  各設區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在邕區直、中直駐桂有關單位和有關科研院所、科技企業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龔文穎 藍鋒 廖志榮)

【糾錯】 【責任編輯: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