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預警升“橙” 南寧“熱”情不減-新華網
新華網 > 廣西 > 正文
2023 05/31 09:19:42
來源:南寧晚報

高溫預警升“橙” 南寧“熱”情不減

字體:

  【原標題】高溫預警升“橙” 南寧“熱”情不減

  “曬化了”“熱爆了”……副熱帶高壓聯手颱風“瑪娃”下沉氣流,廣西高溫全面爆發。昨日,廣西更新高溫藍色預警為高溫黃色預警,今日全區大部最高氣溫35~38℃、局地39℃以上。市民應避免長時間日曬,外出做好防曬,隨時補充水分。

  近日,“晴場”高手副熱帶高壓聯手颱風“瑪娃”下沉氣流,讓整個廣西“燒”了起來。昨日一大早,“熱”情的太陽就炙烤著大地,市民坦言走在路上有種被曬焦的感覺。

  超強颱風“瑪娃”成為今年以來的全球風王,它的週邊下沉氣流相當于巨大的“空調外機”。昨日,廣西高溫登上此輪高溫過程的頂峰。記者從廣西氣象臺了解到,昨日8時至16時,廣西大部最高氣溫都升到了35℃以上,百色更是以40.2℃拿下全區高溫榜首!據中國氣象愛好者消息,截至5月30日17時,高溫榜前十名中,雲南佔了五席,四川佔了四席,廣西佔一席,百色排在高溫榜第十名。

  昨日17時,廣西氣象臺更新高溫藍色預警為高溫黃色預警,預計今日,桂北、桂東一帶雨水上線,但暑氣難消,全區大部最高氣溫還有35~37℃、局地38℃以上。

  南寧同樣也是“熱”情難耐。今日白天,南寧城區晴,東南風1~2級,氣溫26~38℃。南寧市氣象局首席預報員黃莉表示,昨日,南寧將高溫黃色預警升級為橙色,城區最高氣溫達到了37.5℃。今日,南寧將燒至38℃,預計隆安最高氣溫可能要達到39℃。這也是南寧今年以來,范圍最大、強度最強、持續時間最長的高溫天氣過程。

  還要熱多久?記者從廣西氣象臺了解到,6月1日,降雨進一步發展,桂北、桂東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並伴有短時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高溫勢頭稍被打壓,而桂南、桂西高溫依舊。

  天氣炎熱,市民注意防暑防曬和補水,盡量避免午後高溫時段的戶外活動;注意作息時間,保證睡眠,必要時準備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溫藥品。(趙金玲 梁岱雲)

【糾錯】 【責任編輯: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