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舉行應急使命·2023綜合實戰演練-新華網
新華網 > 廣西 > 正文
2023 05/30 18:51:07
來源:新華網

廣西舉行應急使命·2023綜合實戰演練

字體:

  新華社南寧5月30日電(記者楊馳)5月29日,廣西應急使命·2023應對暴雨洪澇與地震地質災害綜合實戰演練在南寧、柳州、桂林、梧州、北海等多地同步開展。本次演練由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自治區應急管理委員會辦公室和南寧、柳州、桂林等多市共同承辦。

廣西應急使命·2023應對暴雨洪澇與地震地質災害綜合實戰演練指揮部內,工作人員正在開展指揮救援工作。(新華社記者 楊馳 攝)

  演練採取實兵實裝實投、實際指揮協調、現場實景實操、遠端實景切播、實況視頻連線等方式全景展示。演練模擬2023年5月下旬,廣西出現歷史罕見的極端持續性暴雨天氣,強降雨區域內多條河流全線超警,多地出現城市內澇、山體滑坡等險情。

在南寧市老口水利樞紐演練現場,南寧市警航支隊直升機與水陸兩棲船參與救援被困群眾。(方安寧 攝)

  據了解,本次演練按照預警發布和預警響應、會商研判及響應升級、暴雨洪澇與地質災害應急救援、強震發生和響應啟動、地震應急救援、響應終止和新聞發布等6個階段進行。

  近年來,自治區黨委、政府不斷加大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力度,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體制機制,加快構建抵禦自然災害防線,提升重大自然災害抗禦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