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時令蔬菜上“鮮” 採銷兩旺促農增收-新華網
新華網 > 廣西 > 商務資訊推廣 > 正文
2023 05/30 09:39:26
來源:廣西臺新聞頻道

各地時令蔬菜上“鮮” 採銷兩旺促農增收

字體:

  全區各地大力發展蔬菜種植産業,豐富群眾“菜籃子”。在初夏時節,應季蔬菜集中上市,採銷兩旺促農增收。

  在廣西農墾良圻農場二分場,葡萄樹下的毛豆已成熟,工人們正熟練採摘、分揀、打包、裝車。今年良圻農場利用“葡萄+毛豆”立體種植技術,增加復種指數,提高土地利用率和産出率,一定程度減少病蟲害發生,具有良好的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

  在貴港市港北區港城街道龍井村蔬菜種植基地,工人們正忙著採摘絲瓜。

  為擴大蔬菜種植,當地流轉土地500畝,種植絲瓜100畝、水瓜100畝、苦瓜260畝,並強化聯農帶農機制,聘請當地村民耕作,提高農民收入。

  在河池市天峨縣六排鎮納洞村王丘屯蔬菜基地,西紅柿紅彤彤挂滿枝頭,現場一片採摘、搬運的忙碌景象。該基地從栽苗、澆水到除草都有當地的農業技術人員進行指導,並聘請當地村民進行採收,增加村民收入。

  在栽苗、澆水、除草等過程中,當地農技人員深入基地開展技術指導,助力西紅柿豐收。

  

  港北融媒 陸宏夏 鄒慶林

  橫州融媒 陳國海 黃桂蘭

  天峨融媒 林麗峰 牙浩翔

  通訊員 韋海燕

【糾錯】 【責任編輯: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