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扣短板問題盯重點攻難點 廣西深化清廉學校建設-新華網
新華網 > 廣西 > 正文
2023 05/29 10:29:55
來源:廣西日報

緊扣短板問題盯重點攻難點 廣西深化清廉學校建設

字體:

  【原標題】緊扣短板問題盯重點攻難點 廣西深化清廉學校建設

  5月25日,2023年全區全面深化清廉學校建設工作推進視頻會召開,提出要緊扣集中推進階段暴露出的短板問題,盯重點攻難點,全面深化清廉學校建設。

  去年以來,廣西扎實推進清廉學校建設10項措施,嚴格執行月工作重點清單制度,黨風、校風、教風、學風得到有效凈化,較好地完成了階段性目標任務。

  當前,清廉學校建設已進入全面深化階段,要繼續錨定“黨風優良、校風清明、教風清正、學風清新”的清廉學校建設總目標總要求,聚焦“校風一流、師德優良”,圍繞“黨建引領、治理規范、隊伍清正、文化清新”的清廉學校建設標準,不斷推動清廉學校建設走深走實。要以穩步推進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改革、不斷完善民辦學校黨組織參與決策和監督機制等為抓手,全面落實黨對學校的全面領導。要通過制定廉潔風險清單、聚焦“三重一大”開展排查等方式,有效防范化解學校廉潔風險。要以嚴格教師準入查詢、加強師德失范懲治等工作,加強師德師風建設。要用心用情用力為師生辦實事解難題,深入開展師生滿意度提升行動。要深挖警示教育資源,豐富警示教育形式,推動警示教育真正入心入腦。要嚴格對照清廉學校建設標準,積極做好清廉示范單位評定工作,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奚振海)

【糾錯】 【責任編輯: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