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攻堅”促就業係列活動-新華網
新華網 > 廣西 > 正文
2023 05/27 08:56:54
來源:廣西日報

廣西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攻堅”促就業係列活動

字體:

原標題:我區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攻堅”促就業係列活動

  5月26日,教育部在京舉辦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衝刺”行動暨就業促進周啟動儀式,部署各地各高校加力加快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記者從自治區教育廳獲悉,廣西將在5—8月期間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攻堅”促就業係列活動,全力促進2023屆高校畢業生盡早順利就業。

  作為教育部就業促進周係列活動之一,當天,由自治區教育廳、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廣西大學共同承辦的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廣西分會場)雙選活動,擇優選取近500家用人單位參加招聘(線上線下),為畢業生提供就業崗位1萬余個。

  5月就業促進周期間,廣西將圍繞三大專項行動,開展係列活動:

  開展百校千企萬崗聯合招聘專項行動。自治區教育廳會同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北部灣辦等有關部門、高校聯合舉辦2023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廣西分會場)、學子歸來·共創未來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專場招聘、圓夢河池·未來呈“現”·“職”等你來專場招聘等共計10場線上線下招聘活動。

  大力實施訪企拓崗專項行動。督促高校落實就業工作“一把手工程”,高校領導進一步深入走訪聯繫用人單位,充分挖掘崗位資源,調整學科專業在就業市場的適配性,不斷優化高等教育人才培養,促進高校畢業生高品質充分就業。截至目前,我區已有78所高校聯繫走訪8735家用人單位,為畢業生推薦崗位資訊12.45萬條。

  開展“就業暖心·情滿八桂”重點群體幫扶行動。大力實施“宏志助航計劃”就業能力培訓和專場招聘活動,年底前,舉辦不少于3場專場招聘活動,並完成不少于7200名重點群體畢業生的就業培訓;指導高校按照“一生一檔”“一人一策”做好相關畢業生精準就業幫扶,對有就業意願的未就業畢業生要落實不少于3次談心談話和3次崗位推薦,力爭使有就業意願的相關畢業生在離校前全部實現就業。(記者/劉琴 通訊員/吳桂彬)

【糾錯】 【責任編輯:蔣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