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政務資訊推廣
“月亮灣”小梯田彎出壯麗與秀美
2022-05-19 18:46:22 來源: 灌陽縣委宣傳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層層銀帶雲霧繚繞,若隱若現恍如仙景。近日,在廣西灌陽縣灌陽鎮大源、魚塘、仁合等村,海拔1000米的高山上,隱藏著梯田美景。

灌陽縣灌陽鎮大源村梯田風光。陸仕臣 攝

灌陽縣灌陽鎮魚塘村梯田風光。陸仕臣 攝

  大源、魚塘、仁合等村梯田位于風景秀麗的海洋山脈上。梯田依山而造,海拔在500至1000米之間,面積達500余畝。因山勢太陡,梯田大都是窄而長的“月亮灣”,層層疊疊,高低錯落,集壯麗與秀美于一體。

  灌陽縣因海拔較高,雨量充沛,各鄉鎮都有大小不等的“月亮灣”梯田。西山瑤族鄉、觀音閣鄉、灌陽鎮等鄉鎮高寒山區村一年中大部分時間終日雲霧繚繞,陣陣雲霧飄來,雲中梯田恍若天上人間。(陸仕臣)

灌陽縣觀音閣鄉盤江村梯田風光。陸仕臣 攝

灌陽縣西山瑤族鄉北江村梯田風光。陸仕臣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程雲
新聞評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