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4-15 17:40:52 來源: 甘肅科源電力集團

甘肅科源電力集團:專題學習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實施條例》

2024-04-15 17:40:52     來源: 甘肅科源電力集團
字體:
分享到:

    4月15日,甘肅科源電力集團在2024年第16周工作例會中學習宣貫《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實施條例》,促進領導幹部先學一步,學深一步。

    會上,對《實施條例》的主要內容和宣傳貫徹的重要意義進行了全面解讀,旨在貫徹落實現行檔案法各項規定,科學精準保障檔案法有效實施,為檔案事業創新發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據悉,《實施條例》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對檔案法中的原則性條款作細化規定,修改完善與檔案法不一致的內容,切實增強可操作性。同時,針對實踐中急需解決的新問題,《實施條例》及時將成熟的經驗做法上升為制度規定。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貫徹落實《實施條例》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認真抓好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工作,讓公司全體員工全面了解《實施條例》主要內容及精神實質、工作機制及落實要求。

    下一步,科源集團將深繼續營造良好的檔案工作法治氛圍,推進公司檔案工作的法治化建設,提升依法治檔、合規建檔水準。(何雯青)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