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4-15 17:40:23 來源: 國網慶陽供電公司

國網慶陽供電公司:綠電賦能點亮“致富路”

2024-04-15 17:40:23     來源: 國網慶陽供電公司
字體:
分享到:

    “光伏板要注意保持清潔,灰塵過多會影響發電量。設備周邊的雜草也要及時清理,預防天氣幹燥引發火情……”4月10日,國網慶陽供電公司山河供電所臺區經理趙宏生、樊正峰來到慶陽市正寧縣西坡鎮高紅村樊旺勤養殖場旁邊的光伏發電站為設備進行“健康檢查”。

    高紅村是正寧縣鄉村振興示范村。近年來,為全面貫徹“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發展理念,該村依賴子午嶺山下水草豐盛的獨特優勢,走出了一條“基地+農戶+合作社”産供銷“一條龍”興村富民的新路子,隨著當地肉牛、肉羊、肉雞育種、養殖、銷售産業鏈的逐步建成,電氣化設備也隨之增多,電力能否穩定供應成了村民養殖過程中最擔心的問題。

    近年來,國網慶陽供電公司積極支援地方産業發展、鄉村振興,確保農業生産用電可靠。針對西坡轄區分布式光伏發電項目快速增長的實際情況,突出重點,主動到府,現場了解養殖戶日常用電管理、安全生産等方面情況,全面排查太陽能板、供用電設備及並網線路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對發現的安全隱患立行立改。向光伏電站負責人講解光伏板的維護和保養方法,為樊旺勤這樣靠光伏發電發展養殖業,走上致富路的用戶出謀劃策、保駕護航。

    走進樊旺勤的養雞廠,映入眼簾的是電動飼料傳輸帶勻速轉動,電氣化攪拌機全力運轉,沒有了以往傳統養殖場臟亂差的環境,幹凈整潔的雞舍,各類先進電氣化設備,懵懂活潑的小雞圍繞在雞媽媽的身邊或爭相搶食,或追逐嬉鬧,“啾啾啾”的叫喚聲和“隆隆隆”機器轟鳴聲音抑揚頓挫、此起彼伏,奏出了一曲曲産業興旺、熱鬧紅火的交響樂。 

    “有優質可靠、生態環保的電能做保障,今年我的家庭養雞生産量可達10萬只以上,在為本地養植戶提供2萬多只優質雞種的同時,使我家有了可觀的收入,也帶動了周邊群眾共同致富。”樊旺勤信心滿滿地説。

    綠色低碳,電力先行。當下,光伏發電成為支援産業發展、農民致富、鄉村振興主要新型能源之一。接下來,國網慶陽供電公司將持續以農業經濟發展與電力發展的契合點,滿足第一産業發展用電需求,積極開展光伏項目延伸服務行動,強化對光伏用電客戶的幫扶指導,以堅強電力保障和優質供電服務,為地方經濟發展裝上“電力引擎”。(溫小麗)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