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4-12 17:57:39 來源: 國網武威供電公司

國網武威供電公司:沃野逐春光 田疇載新綠

2024-04-12 17:57:39     來源: 國網武威供電公司
字體:
分享到:

    清明過後,處處可見農忙的情景,來回穿梭的農機播種著新一季的希望,動力十足的馬達聲驚起田間的孤鳥,壟畝間一畦新綠正做著豐收的甜夢。

    4月12日早,在武威市涼州區懷安鎮驛城村高標準農田田埂上,“幾點紅”分外搶眼,那是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武威)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他們手持紅外測溫儀對農田周邊線路設備進行健康體檢,排查農灌用電和線路隱患,將安全用電宣傳材料分發到農戶手中。

    “哎!電工師傅們,你們來啦?”農戶李文元遠遠看到漸近的“紅馬甲”趕緊揮手大聲招呼。

    “一日春耕十日糧,十日春耕谷滿倉,有你們隨時幫我們解決用電問題,春種秋收用電都很安心!”當“紅馬甲”們問到耕種和苗情時,李文元臉上堆滿笑容。

    為全力做好春耕春灌服務工作,國網武威供電公司立足于村網共建便民服務點,將春耕春灌保電工作納入“村網共建”便民服務行動計劃,組織基層供電所員工走進田間地頭,對涉及春灌的線路、開關、變壓器等設施進行巡視檢查,防止設備線路“帶病”上崗。同時,開辟春耕春灌用電“綠色通道”,發揮“村網共建”電力便民服務點作用,向廣大種植戶徵詢用電難題,及時做好用電報裝、故障報修等業務受理和安全用電宣傳工作,以最快速度響應春耕春灌新增、復電需求。

    “有了穩定電能保障,才能更好地機耕、澆灌、植保、機收,既節約了人工成本,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糧食産量。”驛城村村支書吳進財説道。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農業生産季季接續、茬茬壓緊,豐收的希望就這樣在綠意盎然的黃土地上生長,而繁忙的電力人永遠在強電網、保供電、除隱患、解民憂的路上。(王娟)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