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2-04 08:54:09 來源: 蘭州日報

蘭州鐵路局多舉措保障旅客雪天出行

2024-02-04 08:54:09     來源: 蘭州日報
字體:
分享到:

原標題:蘭州鐵路局多舉措保障旅客雪天出行

2月3日,春運進入第9天,受本輪大范圍強降雪影響,甘寧兩省區鐵路出行客流進一步增加,其中2月2日蘭州鐵路局發送人數241697人,同比增加31992人,增幅15.3%,為積極應對本輪降雪天氣下的客流高峰,蘭州鐵路局及時優化列車開行方案,增加運力投放,加強現場運輸組織,做好掃雪除冰工作,多舉措保障鐵路線路暢通和旅客安全出行。

針對客流高峰,2月3日蘭州鐵路局加開蘭州(蘭州西)至中川機場方向的城際臨客列車5對,加開蘭州至隴南方向的臨客列車1對,加開蘭州西至銀川方向的高峰線動車組列車2對,恢復開行蘭州至武威方向的普速列車1對,滿足旅客乘車需求。

蘭州鐵路局各部門各單位加強值班值守,密切關注降雪變化,組織人員開展打冰除雪、引導旅客進站乘車。其中,嘉峪關機務段在玉門、嘉峪關、張掖、武威南等地設立了救援列車和熱備機車,24小時隨時待命,發動有乘務經驗的管理人員成立5支突擊隊,作為後備值乘梯隊,確保司機到位。蘭州客運段在車門口設立防滑警示牌和防滑墊等設施,及時清除積冰積雪,做好扶老攜幼和重點旅客幫扶工作。蘭州西車輛段加大對中歐班列、電煤列車等重點車次盯控力度,及時清除轉向架、橫跨梁等車輛關鍵部件的冰雪,防止車輛基礎制動結凍。蘭州西、定西、中衛工務段和銀川供電段等單位加強巡視檢查,及時清除道岔等重點部位的積雪,嚴防降雪天氣對鐵路行車設備設施造成影響。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何怡璇 見習記者 張宇歌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