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找準功能定位 發揮比較優勢 積極融入“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
2022-05-30 09:34:57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尹弘參加武威市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找準功能定位 發揮比較優勢 積極融入“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

    5月28日上午,尹弘同志參加武威市代表團討論時強調,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找準功能定位,發揮比較優勢,守牢生態底線,突出創新引領,加快産業發展,在構建“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和實施“四強”行動中找到更大作為空間、發揮更大作用。

    武威市代表團氣氛熱烈,代表們結合實際談認識、講體會,對黨代會報告給予充分肯定,並結合自身實際提出意見建議。尹弘認真傾聽,不時與代表們進行交流。他説,過去五年,在習近平總書記親切關懷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省各族幹部群眾負重自強、頑強拼搏,辦成了許多大事,克服了許多困難,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進步。武威市經濟社會發展也保持了較好的發展勢頭,生態環保持續推進,特色産業不斷壯大,發展品質得到提升。

    尹弘強調,未來五年是建設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的關鍵階段。各地不僅要把握好全省發展的大方位,也要明確各自小坐標,揚長避短、趨利避害,找準符合自身實際的發展路子,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發揚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治沙群體新時代愚公精神,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係統治理,打好生態文明建設主動仗,築牢西部生態安全屏障。要樹立創新驅動發展的鮮明導向,從鞏固拓展比較優勢上強化創新、尋求突破,持續壯大人才隊伍規模,更好發揮創新驅動發展作用,形成高品質發展新動能。

    尹弘強調,要瞄準特色農業、清潔能源、倉儲物流等重點領域和任務,持之以恒提質增效擴量,努力提升産業實力和競爭力。要以工業思維發展現代農業,加快農業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響的農業品牌,走好規模化、標準化、品牌化的發展路子,提高農業效益,增加農民收入。要研究用好“一帶一路”最大機遇,大力發展對外貿易、物流、文化旅遊産業,著力建設向西開放的重要節點城市。要厚植為民情懷,持續推進民生保障,提高各類教育品質,努力讓每個孩子都享有接受更好教育的機會。要充分發揮黨建引領和保障作用,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凝聚力,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李欣瑤)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9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