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觀摩體驗+傾聽交流 這場涉稅專業服務機構聯動宣輔座談會“幹貨”滿滿

2022-04-26 16:39:27 來源: 甘肅省稅務局

    谷雨春光曉,山川黛色青。四月的隴東春光明媚、花團錦簇,處處洋溢著春天的氣息。伴隨著第31個全國稅收宣傳月和“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的深入推進,一項項稅惠政策和便民辦稅措施猶如一滴滴“春雨”為企業精準“滴灌”,助力企業“破繭成蝶”,煥發出勃勃生機。

    4月20 日,慶陽市稅務局、西峰區稅務局聯合召開涉稅專業服務機構聯動宣輔座談會,面對面傾聽涉稅專業服務機構對稅收工作的意見建議,引導涉稅專業服務機構共同參與稅費政策宣傳,共同促進和優化納稅服務工作,共同促進稅法遵從。

    現場觀摩

    面對面感受“稅溫度”

    現場參觀24小時智能辦稅服務廳是此次聯動宣輔座談會的“前奏”。西峰區稅務局24小時智能辦稅服務廳設有咨詢輔導區、自助辦稅區、電子稅務局體驗區、納稅人學堂、政策宣傳區、綜合辦稅區、便捷服務中心等功能區域,配備有30多臺自助辦稅設備,是目前慶陽市規模最大、功能最全、設備最先進的多功能自助辦稅服務廳。

    涉稅專業服務機構負責人現場參觀西峰區智能辦稅服務廳

    參加此次聯動宣輔座談會的20名涉稅專業服務機構負責人共同參觀了西峰區稅務局24小時智能辦稅服務廳。負責人們對發票代開終端、發票領購終端操作方法進行詳細了解,現場體驗納稅人學堂和自助辦稅區的便捷功能,詢問對發票郵寄流程和稅務局後臺處理過程的相關問題,近距離感受近年來便民辦稅創新取得的成效。

    涉稅專業服務機構代表在稅務幹部指導下體驗自助領票

    “近年來,稅務部門信息化建設越來越先進,辦稅繳費越來越方便,自助辦稅設備領購發票非常方便,大多數業務都可以在電子稅務局辦理,真是方便多了!”寧縣精算會計服務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石自寬在參觀智能辦稅服務廳時和同行交流道。

    網上體驗

    零距離觸摸“雲服務”

    網上體驗是此次聯動宣輔座談會的“序曲”。稅務體驗師是稅務部門面向全社會公開招募的服務體驗師,在各類稅費服務措施推出前邀請體驗師先行體驗,根據體驗師反饋的意見和建議不斷優化和改進。

    此次活動中,參加聯動宣輔座談會的涉稅專業服務機構負責人們變身“稅務體驗師”,感受體驗便民辦稅創新措施的便捷度、舒適感,並分別對“隴稅雷鋒”服務、“一次也不跑”“一次最多辦”套餐服務、“慶稅專遞”“慶稅速遞”“慶稅特辦”“慶稅捷辦”等服務措施提出建設性意見建議。

涉稅專業服務機構負責人網上體驗“一次最多辦”套餐服務

    慶陽市稅務局還聯合西峰區稅務局為5名稅務體驗師、4名稅收志願者代表頒發了聘書和證書,希望他們充分發揮在稅法宣傳、政策輔導、志願服務、涉稅體驗等方面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盡心盡力做好稅費政策的“宣傳員,為推動智慧稅務發展和便民辦稅推廣做出新的貢獻。

    “作為涉稅專業服務機構,我們一定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積極宣傳好國家最新的稅收政策,及時向稅務機關反饋企業訴求,不斷提高納稅人的獲得感。”慶陽信友會計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吳妮妮表示。

    座談交流

    心貼心溝通“聽心聲”

    召開涉稅專業服務機構問需座談會是此次聯動宣輔座談會的“高潮”。“涉稅專業服務機構作為稅務部門與納稅人之間的橋梁和紐帶,發揮著‘連心橋’‘助攻手’‘服務員’的作用,對于優化納稅服務、落實稅收政策、服務納稅人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主持會議的慶陽市稅務黨委書記、局長王棟説。

稅企雙方針對稅收熱點政策問題進行座談交流

    20名涉稅專業服務機構負責人圍繞“最多跑一次”、全程網上辦、電子稅務局操作、“六稅兩費”減免、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進行了深入討論交流,並就稅收政策培訓、電子稅務局運維、規范行業秩序提出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市、區稅務局業務科室對涉稅專業服務機構提出的業務問題逐一進行答復。與會的涉稅專業服務機構負責人們還就進一步遵守行業準則、加強行業協作、規范行業自律達成了共識。

    座談會上,市、區稅務局向全市涉稅專業服務機構宣讀了《致全省涉稅專業服務機構的倡議書》,號召涉稅專業服務機構要發揮自身專業和人才優勢,甘當減稅降費“宣傳員”,甘當不做假賬“守信人”,甘當助企紓困“助力者”。同時,還向涉稅專業服務機構贈送了《涉稅專業服務機構政策文件匯編》《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匯編》。

    “通過召開涉稅專業服務機構聯動宣輔座談會,我們進一步了解了納稅人、繳費人的合理化涉稅需求,有利于我們因地制宜創新服務措施、優化辦稅繳費方式,打造一流的稅收營商環境。”慶陽市稅務局納稅服務科科長李旭坤説。

    稅企雙方一致認為,全市各級稅務部門要與涉稅專業服務機構加強合作共建,積極搭建交流溝通平臺,完善優化常態化交流溝通機制,發揮好“以點帶面”的傳導效應,為慶陽建設毗鄰地區區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左碧波 陳文濤)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