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敦煌稅務:留抵退稅為企“減壓力”添“活力”

2022-04-25 17:30:08 來源: 敦煌市稅務局

    “留抵退稅新政策出臺後,我們就一直關注著政策動態,但在如何盡享國家的政策紅利‘大禮包’,我們心中還是有不少疑問的。”敦煌市鴻鼎實業有限公司財務人員周娜説,“沒想到這時候稅務人員不僅主動提醒公司退稅,還全程輔導我們通過電子稅務局網上申請,服務的太到位了!”

    周娜介紹,公司主要從事工程建築服務,營業收入和資産總額指標均符合增值稅留抵退稅新政策微型企業標準。按照之前政策,公司産生的增量留抵稅額其實是不能夠滿足留抵退稅條件的,但在新政策出臺後,公司不僅符合了條件能夠申請,而且還可以全額退還存量和增量留抵稅額。“這將近兩萬元的留抵稅款,雖然金額不大,但是讓我們感受到了國家對我們微型企業的支援,更增強了我們擴大生産經營的信心。”該公司財務人員周娜感慨地説道。

    今年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中,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是“重頭戲”。4月1日起,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正式實施,為確保稅惠紅利及時落袋,進一步緩解企業周轉資金壓力,敦煌市稅務局積極貫徹落實國家提出的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一方面主動加強與財政預算、人行國庫等單位的溝通協調,成立留抵退稅專項工作組,分工協作配合,對全市一般納稅人企業按照大、中、小、微企業劃型標準結合國民經濟行業特點,建立《留抵退稅分類臺帳》,制定留抵退稅政策輔導計劃,通過“線上+線下”全方位、無死角的廣泛宣傳,努力拓寬政策覆蓋面,同時依托網格管理,深入開展“一對一、面對面”精準輔導,真正做到納稅需求快速響應、政策及時送達、問題實時解決;另一方面按照退稅政策時間節點,建立日、周、月退稅辦理計劃調度表,做到及時提醒,同步開設“綠色通道”,確保留抵退稅工作分步實施、穩妥推進,持續推動符合政策條件的企業快速高效辦理退稅。(張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