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秦安縣稅務局:確保政策紅利直達企業

2022-04-20 11:34:04 來源: 甘肅日報

    原標題:秦安縣稅務局:確保政策紅利直達企業

    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出臺後,秦安縣稅務局圍繞“落實上級措施不走樣、政策學習不過夜、宣傳輔導不敷衍、過程監控不缺位”思路,著重念好“早、快、精、合”四字訣,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連日來,該局負責人利用“局長值班日”前往辦稅大廳和管理分局,了解稅務幹部政策掌握情況,確保全局上下能夠做到在政策掌握上早學習、工作安排上早謀劃、宣傳輔導上早開展。該局對內建立工作專班牽頭統籌、部門之間協調配合的多部門聯動工作機制,凝聚工作合力,推動政策落實;對外建立與財政、人民銀行等部門的財稅銀三方協作機制,通過溝通對接、協作同向發力,確保退稅時效性、企業申報便捷性和政策享受快捷性。

    在提前完成審核的情況下,優化簡化辦稅流程,開通預約辦稅專項通道,同步跟進督查督辦,用最快效率做好政策落地銜接,確保該退的退到位、該免的免到位、該緩的緩到位。

    依托電子稅務局和大數據分析,篩選甄別符合稅費支援政策條件的納稅人,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向符合政策條件的納稅人開展“一對一”精準提示,做好“點對點”宣傳輔導工作,確保納稅人盡享快享政策紅利。    (孫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