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平涼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吹響戰疫衝鋒號角 築牢文旅鐵閘防線

2021-11-08 16:34:14 來源: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

    文旅融合,構建詩情畫意遠方。

    黨建引領,鍛造擔當有為先鋒。

    平涼市文旅局充分認識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緊迫性,切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頭等要務牢牢抓緊,第一時間按照平涼市委、市政府和省文旅廳關于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全係統各基層黨支部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幹部主動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全員出戰、全線出擊,以最強的作風,最實的舉措,最鐵的紀律,勇于擔當、履職盡責,全面築牢文旅防線,堅決守牢正面戰場,誓把黨旗牢牢插在勝利的戰疫高地。

    越是艱險當前,越要迎難而上

    面對文旅行業點多面廣、人流密集、重點領域管控復雜等特點,平涼市文旅局周密部署、加強排查各類安全防控隱患,緊盯文旅市場防控中景區(點)、旅行社、文化場館、娛樂場所、電影院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及時補齊防控短板,切實把文旅行業防控措施精準到位、形成長效。

    平涼市文旅局嚴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時間安排部署全市文旅行業所有從業者至少完成3次核酸檢測,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狠抓落實,“不漏一人、全員覆蓋、跟蹤督辦、實時統計”,特別是進一步抓實盯緊、檢測統計導遊、司機、講解員、文娛從業者等重點風險人群,並加大督導疫苗接種工作,確保接種全覆蓋、無死角,堅決築牢文旅防控鐵閘,全力實現滴水不漏。

    平涼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分組分區,對中心城區文化娛樂場所第一時間關停,每天常態化全天候巡查,重點狠抓夜間23點至1點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同時,縣(市、區)文旅局對轄區景區(點)、文化娛樂場所、公共文化場館等關停場所持續開展檢查,嚴格杜絕私自開放經營。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動執法人員3878人次,檢查文化娛樂場所1802家次。

    崆峒山大景區、大雲寺·王母宮大景區、市博物館、市圖書館、市文旅投集團公司、平涼賓館、廣成大酒店、龍泉寺、柳湖公園、完顏民俗村等全市所有文旅行業單位均從嚴落實防控要求,及時關停相關場所,強化風險管理,作為近期首要工作來抓。同時,各單位進一步加大辦公區域消毒、員工體溫檢測、家屬旅居史核查、從嚴外出管控等內部防控措施,全面構築安全防護屏障。

    越是關鍵時刻,越顯擔當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抗疫工作伊始,平涼市文旅局盡銳出戰,火速抽調全係統29名青年黨員幹部組建“黨員突擊隊”,其中部分年輕黨員幹部更是第一時間主動請纓,要求去防控最前沿、最艱苦的地方鍛煉自身。

    突擊隊聞令而動、迅速行動,從10月23日上午8點開始,攜帶防疫裝備,全部進入“陣地”,對負責的區域開展常駐化防控,黨員們協同物業、社區嚴格開展兩碼查驗、體溫測量、出入登記、宣傳政策、勸導引導等防控工作。重點核查外來人員資訊,並及時反饋社區,建立臺賬跟蹤管控。同時,黨員以包樓為單位,逐樓摸排,詳細建立臺賬,特別是對居家隔離人員嚴格管控,協調保障日常生活。並對小區單元門、電梯間、垃圾桶等公共區域和重點部位,每日定時消毒。

    舉起一面旗幟、帶好一個袖章、拿起一個喇叭、聯動一個網格、守住一個場所,“黨員紅”再次成為疫情防控前線最耀眼的色彩。

    與此同時,平涼市文旅局機關其余幹部職工深入踐行“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的宗旨要求,專人專班、輪流值守原文化局、廣電局家屬樓,24小時全天候開展出入人員排查登記、體溫檢測、環境消殺等工作。並抽調業務骨幹參與平涼市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外事組值班值守,及時向社會穩控組上報相關工作。

    烈火鍛造鑌鐵,苦寒方得梅香。平涼市直文旅係統全體黨員幹部將繼續多措並舉、艱苦奮鬥,以更昂揚的鬥志,更科學的措施,更快速地行動,更精準的防控,全力以赴投入防控“主戰場”,扎實頑強堅守戰疫“主陣地”,堅決當好文旅防線“主力軍”,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為確保全市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貢獻文旅力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