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4-11 17:13:35 來源: 張掖日報

張掖市“五個一”全力支撐實景三維張掖建設

2024-04-11 17:13:35     來源: 張掖日報
字體:
分享到:

  張掖市堅持把實景三維建設作為推進數字政府、數字經濟戰略的重要舉措,採取“五個一”措施,全力保障實景三維張掖建設不斷推進。

  謀劃“一盤棋”整體推進。組建工作專班,統籌協調部署,全力推進市、縣區兩級國土空間基礎資訊平臺、實景三維建設、國土空間規劃“一張圖”實施監督資訊係統等平臺的融合建設。

  按照“一個標準”開展建設。堅持分級管理、標準統一、科學評價的原則,按照統一的品質管理要求和標準規范,加強過程品質控制,嚴格成果品質核驗,並對成果品質進行客觀、準確驗收,確保各縣區建設成果品質標準的統一和有效。

  組建“一個團隊”運營維護。針對現有測繪地理資訊工作人員不足、技術力量薄弱的問題,從自然資源係統抽調有城市遙感、測繪、地理資訊、自然資源管理、網絡技術安全等相關專業背景的人員,承擔現有數據接收、整合和係統平臺開發、建設、運維、管理等技術服務工作,先期開展現有數據整合和接收、辦公場所布設、衛星應用技術中心、天地圖·國家地理資訊公共服務平臺係統的日常維護管理,合力做好項目建設的組織協調服務工作。

  建立“一站式”辦公平臺。進一步優化提升實景三維地理實體數據庫及應用係統,把數字張掖地理空間框架、天地圖·國家地理資訊公共服務平臺、城市規劃(三維)輔助決策係統、張掖地下管線三維管理係統、張掖市自然資源衛星應用技術中心、國土空間規劃“一張圖”實施監督資訊係統6個已有的係統平臺,統籌布置在一處辦公,設置實景三維張掖建設成果終端展示平臺,實現各類係統平臺和應用場景切換,做到豎向連通、橫向共用,支撐全市自然資源及社會各行業高品質發展。

  築牢 “一張網”安全屏障。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使用誰負責”的原則,落實網絡信息安全責任,提升網絡預警、網絡安全監測和防范及應急處置能力,築牢信息安全屏障,確保實景三維張掖“一張網”信息安全。(王樹策)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