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4-11 17:13:57 來源: 肅州區委宣傳部

肅州:聚焦“黨建+産業”融合 培育鄉村振興“新活力”

2024-04-11 17:13:57     來源: 肅州區委宣傳部
字體:
分享到:

    鄉村要振興,關鍵靠産業。今年以來,肅州區上壩鎮堅持黨建引領産業振興,立足鄉村實際,不斷加大農村産業結構調整力度,全力打造“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發展模式,推動鄉村全面振興。

    在上壩鎮下壩村、上紅村百畝鋼架拱棚建設基地,平整地、挖基礎、焊鋼架、搭拱棚,田間地頭一派繁忙景象。年初,各黨組織積極謀劃三項“奮進之筆”,宣傳重點産業扶持辦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幹部先鋒模范作用,當好群眾的“宣傳員”,做好群眾的知心人,為群眾送上政策指南、做好田間指導,不斷增強群眾發展設施農業的信心。現如今,一座座新式鋼架拱棚拔地而起,等待種苗移栽、成長、收獲,帶給農民新一年豐收的期盼。

    上壩鎮立足實際,積極發揮基層黨組織的引領作用,探索實施“黨支部+合作社+企業+農戶”的發展模式,採取內招外引方式,吸納酒泉盛利農民專業合作社等一批專業合作社,通過流轉土地、整合資金,大力發展設施農業,成功落地上壩鎮千畝高原夏菜種植示范基地、高標準育苗中心,輻射帶動全鎮蔬菜面積達到2萬畝。眼下,育苗中心的775萬株種苗長勢喜人、生機勃勃,孕育著無限收獲的希望。

    建設基地、培育種苗、收獲果實成為增收致富新引擎,下一步,上壩鎮將積極挖掘設施農業發展潛力,堅持黨建引領,持續發力,利用資源稟賦,帶動更多農戶參與設施産業發展,推動實現産業興旺,助力鄉村振興。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