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4-11 17:13:57 來源: 肅州區融媒體中心

肅州:設施農業拎穩“菜籃子” 拱棚蔬菜“蔬”寫新圖景

2024-04-11 17:13:57     來源: 肅州區融媒體中心
字體:
分享到:

    近年來,肅州區不斷調整優化産業結構,大力發展設施農業,拓寬農民群眾增收致富渠道。

    走進總寨鎮十萬平米設施西蘭花出口示范基地,綠油油的西蘭花苗飽滿青翠、長勢喜人,工人們穿梭在拱棚內忙著移栽菜苗。據了解,總寨鎮以十萬平米西蘭花基地為核心,建成了集育苗、種植、收購、生産加工、冰鮮存儲、産品銷售為一體的高標準設施高原夏菜産業示范基地,以西蘭花為主的高原夏菜遠銷新加坡、韓國等國家和地區。

    在總寨鎮三奇堡村的鋼架拱棚小區,一座座日光溫室大棚排列整齊,大棚內一壟壟韭菜整齊排開,散發著陣陣清香。工人們正忙著收割韭菜,整理扎捆,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種植戶趙玉兵告訴筆者,目前新拱棚已經開始搭建,建成後打算繼續種植韭菜。

    在三奇堡村新建拱棚小區建設現場,農戶們忙著抬鋼架、上拉桿、扣卡件……大家分工協作,幹勁十足。據了解,目前三奇堡村正積極與巨龍物流港、春光市場洽談合作,拓寬銷售渠道,提高農戶收益。

    今年以來,總寨鎮把設施蔬菜産業作為主攻方向,在帶動示范、富民增收上下功夫,打造設施蔬菜全産業鏈生産基地,促進農民增收。(徐國文)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