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4-11 17:14:36 來源: 張掖日報

盧小亨:不斷優化提升城鄉人居環境品質 科學做好節水用水興水護水文章

2024-04-11 17:14:36     來源: 張掖日報
字體:
分享到:

    4月7日,張掖市委書記盧小亨在甘州區調研時強調,要不斷優化提升城鄉人居環境品質,科學做好節水用水興水護水文章,為縣域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創造良好條件。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喬振華及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來到上秦鎮徐趙寨村、上秦村,盧小亨實地了解生態農莊項目建設和鄉村治理、基層減負等工作情況。他強調,要科學規劃實施集鎮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提升綜合承載功能。要深化村集體經濟公司化運營改革,採取資源發包、居間服務等多種模式壯大村集體經濟,增強集體服務帶動能力。要配套完善鄉村旅遊設施和服務標準,提升鄉村産業現代化、規范化水準。要進一步壓減會議、文件數量,讓基層幹部有更多時間和精力謀發展、抓落實、搞服務。

    在甘州區盈科水利管理所上秦水管站,盧小亨調研水資源配置及水權分配情況,並深入黑河城區段開展巡河工作。他強調,水務部門和基層水管單位要學深吃透水資源管理政策法規,按照嚴控總量、定額管理、配水到戶、輪次控制、以水定電、以電控水的要求,依法規范做好水權分配工作。要積極學習借鑒周邊地區在水資源配置管理、智慧水務建設等方面的先進經驗,有力有序壓減地下水使用量,最大限度提高水資源使用效率。要標本兼治整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確保各類問題全面徹底整改到位。

    在甘州區東街街道甘泉社區和西街街道解放巷,盧小亨還調研了解城市片區連片更新改造項目實施情況。他強調,要圍繞建設韌性、安全、宜居城市,統籌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和城市更新行動,通過空間騰退、基礎配套,實現功能再造、服務提升,持續改善人居環境。

    期間,盧小亨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暗訪市政務服務中心,現場與12345便民熱線平臺接線人員交流,隨機檢查群眾投訴意見和反映事項辦理情況。他強調,要圍繞營造優質營商環境,嚴格落實12345便民熱線平臺領導帶班上崗制度,針對群眾意見集中的縣區、部門和典型案例,定期開展分析研判,有效提升服務品質和辦結質效,努力以問題的“高解決率”贏得群眾的“高滿意度”。要用實用好意見監督投訴箱等工具,把人民群眾的身邊事辦實辦好。(記者喬 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