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4-09 16:47:56 來源: 酒泉日報

肅北:多舉措提升醫療保障工作質效

2024-04-09 16:47:56     來源: 酒泉日報
字體:
分享到:

    今年以來,肅北縣醫療保障局聚焦醫保民生領域熱點難點堵點問題,力促醫療保障改革成果惠及廣大參保群眾。

    肅北縣持續健全完善覆蓋全民的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和政策體係,暢通一單制、一站式結算渠道,為低收入人群提供先診療、後付費的結算服務,減輕低收入人群就醫負擔。常態化開展藥品、耗材集中帶量採購,藥品種類達227種以上,平均價格降幅60%,讓醫改紅利更多惠及參保群眾。落實失能人員長期護理待遇,將中度失能人員納入保障范圍,護理補助標準由原來的每月400元至1200元調整為600元至1500元,確保符合政策人員應納盡納、應享盡享。

    肅北縣對醫保經辦窗口業務流程進行規范,推動醫保服務從能辦向易辦、快辦轉變。積極打造以“3+X”為架構的肅北縣“15分鐘醫保便民服務圈”新模式,實現醫保業務向基層延伸,形成了以政務服務大廳醫保窗口為依托、各鄉鎮(社區)醫保服務站和定點醫療機構醫保服務站為補充、村級醫保服務點為延伸、線上線下相融合的立體服務網絡,提高了醫保經辦服務的便利性。

    下一步,肅北縣將持續落實覆蓋全民、統籌城鄉、公平統一、安全規范、可持續地社會保障政策,讓群眾病有所醫、醫有所保。(酒泉融媒記者周愛玲 通訊員郭曉華 董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