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4-03 19:04:05 來源: 張掖日報

助推“張掖服務”進一步優化 張掖市33名社會監督員上崗

2024-04-03 19:04:05     來源: 張掖日報
字體:
分享到:

  在日前召開的全市優化營商環境提質增效年行動動員大會上,張掖市為33名營商環境社會監督員頒發聘書,聘請社會監督員發揮監督作用,助推“張掖服務”進一步優化,讓更多市場主體感受到能辦事、快辦事、好辦事、辦成事的發展氛圍。

  推行“營商環境社會監督員”制度,是張掖市構建親清政商關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拓寬監督渠道的新探索。33名營商環境社會監督員分別是從關心和支援張掖市營商環境建設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及行業協會、商會代表、民營企業、新聞媒體代表中選聘,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受聘的33名營商環境監督員將根據《張掖市優化營商環境社會監督員管理辦法》,對市政府部門、公共服務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依法行政、服務品質、服務效能等方面實施監督,廣泛收集社會各界對全市營商環境建設的意見、建議及破壞營商環境的問題線索。同時,通過參加係列政務服務體驗活動,了解反映企業、群眾在辦事過程中遇到的堵點、痛點,並提出合理化意見和建議。(韓書理 陳 瑾)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