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3-28 17:49:59 來源: 肅北縣委宣傳部

肅北:全力以“復”!吹響項目建設衝鋒號

2024-03-28 17:49:59     來源: 肅北縣委宣傳部
字體:
分享到:

    連日來,肅北縣搶抓項目建設黃金期,精心組織、科學調度、安全施工,全力推動項目建設從“暫停鍵”“慢進鍵”切換至“啟動鍵”“加速鍵”,全力以“復”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落下的任務補上來,把發展的節奏拉起來,力促重大項目開好局、起好步,奮力實現一季度項目建設“開門紅”。

    走進黨城灣鎮黨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建設項目的現場,塔吊林立、車輛穿梭,現場焊接聲、設備錘擊聲與機器轟鳴聲相互交織,工人們正在加緊作業。

    “項目自3月15日開工以來,已到場人數60余人,正在進行二層結構線膠板鋼筋綁扎。初步定于4月20日完成此次框架封頂,6月20日完成土建項目施工,進入裝飾裝修階段,于2024年10月15日進行竣工驗收。”甘肅圓坤建業有限責任公司項目經理王志偉説。

    與此同時,第二污水處理廠建設項目、新增水源地建設及城市供水能力提升建設等項目在有條不紊的建設中。

    據江蘇金宇通建設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肅北分公司副總經理陸敬二介紹,該項目建築面積30畝地,佔地2萬平方米,復工以來,2號、3號、4號基坑同時開挖,爭取在九月底全部完工;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提升肅北污水處理能力不足問題。

    地方要發展,人才是關鍵。肅北縣聚焦人才關心關注的“關鍵小事”,實施人才“團聚工程”“安居工程”,有序推進梧桐苑人才公寓建設。目前該項目主體結構已經完成,內部裝修、家具安裝已進入收尾階段。

    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2800萬元,主要建設6棟12種戶型的人才公寓54套,建成後能有效滿足肅北縣引進的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住房、健身娛樂、休閒交流等日常活動需求。

    肅北縣把項目建設作為優化産業結構、厚植發展優勢、積蓄發展勢能的重要載體,2024年計劃實施項目79個,總投資189.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6億元。截至目前,已開復工項目49個,其中政府投資類37個,企業投資類12個。當前,全縣上下抓緊抓牢作風建設這個“牛鼻子”,全面吹響大幹項目的嘹亮號角,進一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項目、穩投資、促發展上,切實以過硬作風為重大項目建設保駕護航,全力衝刺“開門紅”。(昝海琳 侯會巧)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