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3-27 17:43:59 來源: 肅州區委宣傳部

肅州:打造政務公開“服務圈” 描繪群眾滿意“同心圓”

2024-03-27 17:43:59     來源: 肅州區委宣傳部
字體:
分享到:

    今年以來,肅州區下河清鎮進一步提升政務服務水準,全方位打造政務公開“服務圈”,做到政務事項全公開、村民全參與、監督全覆蓋,搭建群眾滿意的政務服務體係,努力描繪群眾滿意“同心圓”。

    對標對表,工作流程更規范

    下河清鎮依托便民服務中心大廳和甘肅省綜合自助服務平臺,按照標準化、規范化的要求,統一打造了組織保障有力、制度建設健全、公開重點突出、公開形式多樣的政務公開欄和政務公開專區。圍繞群眾關注的高頻民生事項,提供服務事項辦理指南、政府資訊查閱、公開申請、惠民政策查詢等服務,讓群眾查詢獲取政策資訊渠道更寬廣、更方便、辦事更明白,打通了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服務群眾,公開方式更多元

    下河清鎮立足基層實際,充分發揮政府網站、微信公眾號、視頻號等新媒體的作用,擴大政務資訊傳播面,為公眾提供優質便捷的辦事指引和多元化辦事渠道,讓群眾通過“網上查、掌中看、熱線聽、欄上觀”更好地了解政務資訊,推動辦事政策、服務資訊從“政府門”直通“群眾門”,不斷提升群眾辦事滿意度、獲得感。

    基層治理,政民互動更暢通

    下河清鎮綜合利用資訊公開欄、村民微信群、公眾號等渠道,主動公開群眾關注的就業資訊、村級財務、惠農政策、教育醫療、養老服務、社會救助等熱點資訊,擴大“六穩”“六保”相關政策傳播面,方便群眾及時知曉和監督。同時及時發布權威準確、通俗易懂、形式多樣、易于傳播的政策解讀資訊,使廣大群眾聽得懂、看得懂。

    下一步,下河清鎮將持續以“為民、便民、利民”為宗旨,以“群眾滿意、群眾好評”為目標,秉持“一次辦好,不用再跑”的辦事理念,進一步把下河清鎮政務(便民)服務中心打造成密切聯繫群眾和為基層辦實事的重要窗口。(陳晶)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