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3-26 18:57:31 來源: 臨夏縣融媒體中心

臨夏縣組織開展“體驗探究快樂 放飛科技夢想”科普研學活動

2024-03-26 18:57:31     來源: 臨夏縣融媒體中心
字體:
分享到:

    3月23日,臨夏縣教育局組織三角初級中學248名學生走進省科技館和省博物館開展“體驗探究快樂 放飛科技夢想”科普研學活動,讓孩子們開闊視野。

    在科技館內,師生們倣佛置身于一個充滿奇幻與探索的世界。

    他們沉浸于動物家園展區的生動場景,感受前沿科技及創想空間中的無限創意;在宇宙天文展區,孩子們被宇宙的奧秘所吸引;而在球幕影院中,他們更是倣佛置身于浩渺的宇宙之中,感受到了自然的偉力與生命的神奇。

    隨後,師生們來到了甘肅省博物館,這裏陳列著眾多珍貴的文物,每一件都承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他們欣賞著“馬踏飛燕”的雄姿,感受著“絲綢古道三千裏,黃河文明八千年”的厚重歷史。在展廳中,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聆聽講解,認真記錄著每一個細節。他們時而駐足欣賞,時而深思凝望,倣佛在與歷史對話,與文物共鳴。

    “很榮幸也很高興參加本次研學活動,我們不僅欣賞到了金城蘭州美麗的風景,也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更了解到了黃土高原承載的厚重歷史,沉淀的文化底蘊。我們也將以此為契機,努力學習、研學結合,實現新的突破。”三角初級中學學生張博琳説。

    “通過這次研學活動。有效加強了同學們之間的交流,增進增強了同學們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也激發了同學們為中國式現代化而奮鬥的報國志向。這次研學活動達到了培養學生家國情懷,豐富人生閱歷和五育並舉,以德樹人的教學目標。”三角初級中學校長陶永恒説。(謝平林 王玲玲)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