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3-26 18:08:05 來源: 酒泉日報

肅北縣駐村企業扎實開展幫扶走訪活動

2024-03-26 18:08:05     來源: 酒泉日報
字體:
分享到:

    原標題:幫扶實打實 關愛一對一

    肅北縣駐村企業扎實開展幫扶走訪活動

    近日,肅北縣霍勒扎德蓋北東礦業有限責任公司積極響應肅北縣“黨建聯建、萬企興村、民族團結”號召,展現責任擔當,在了解到旱情對牧業造成的影響後,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向馬鬃山鎮明水村捐贈了32噸抗旱飼草料,緩解了牧民飼草料短缺的燃眉之急。

    在肅北縣,很多企業積極響應“黨建聯建、萬企興村、民族團結”的號召,加入幫困行列,助力縣域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春節期間,肅北縣部分駐肅企業開展了幫扶慰問活動。馬鬃山鎮金廟溝村村民旦畢説:“感謝駐肅企業對我們的關心照顧,幫助我們增收致富。”

    春節假期後,位于馬鬃山鎮的北京某單位項目部負責人第一時間帶隊深入旦畢所在的金廟溝村開展入戶調查和幫扶慰問活動,並與金廟溝村及幫扶對象簽訂結對幫扶協議,逐步建立起助推村級集體經濟發展和幫扶戶持續增收的長效結對幫扶機制,在強村富民行動中積極展現企業作為。

    金廟溝村黨支部書記鄭玉婷説:“在企業幫扶下,村上更有信心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逐步實現村強民富目標。”

    近年來,肅北縣馬鬃山鎮堅持“強村富民”“村強民富”的工作導向和奮鬥目標,結合全鎮工業主導型發展特點,研究出臺了“駐企興村、駐企幫民”工作方案,旨在通過村企共建方式,讓企業發展更舒心,讓牧民致富不掉隊,為鄉村振興添磚加瓦,共同推進馬鬃山鎮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酒泉融媒記者周愛玲 通訊員郭曉華)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