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3-26 18:08:05 來源: 肅北縣委宣傳部

肅北:把脈經濟底數 高品質推進“五經普”工作

2024-03-26 18:08:05     來源: 肅北縣委宣傳部
字體:
分享到:

    匯聚千千萬萬的小賬本,形成經濟普查的大數據。眼下,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登記工作接近尾聲,肅北縣以目標為導向,對標對表、應統盡統、應查盡查,確保經濟普查登記工作高品質完成。

    向企業經營者出示普查員證、發放普查告知書、查看營業執照,了解企業基本資訊,填報普查表……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登記工作全面啟動以來,肅北縣大街小巷、樓宇企業和沿街商鋪,奔忙著一群身穿藍色馬甲的身影,經濟普查指導員李洋就是其中一員。

    “您好,我是經濟普查指導員,您的企業主要有這些數據需要填報,和您特別解釋一下……”李洋走進新藝商場,熟練地向負責人陳英出示告知書、普查員證,承諾對普查數據保密,並查閱了營業執照等普查資料、對普查表中的指標逐一核實溝通,一整套流程行雲流水。

    面對于普查員的詢問,陳英積極配合。她説,之前已從各個渠道知曉了第五次經濟普查,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社會,這都是一件好事,沒有必要回避或者隱瞞。“搞懂經濟門道,生意才能更紅火。國家的經濟普查肯定能給我們指明未來的一個方向,對我們以後的規劃,包括經營都有一個指導性的作用。”陳英補充道。

    普查對象的支援配合是經濟普查工作順利推進的關鍵,也是普查宣傳工作的著力點和落腳點。

    “普查登記時間從2024年1月1日起至4月30日,普查階段,我們共抽取單位和企業963戶,抽樣調查個體戶13戶,抽查投入産出單位7戶。”肅北縣統計局副局長陳蒙説。

    距離普查登記結束僅有不到40天,肅北縣經普辦將始終堅守數據品質第一準則,倒排工期、確保進度,做好登記錄入、數據審核、對比審核等工作,堅持依法普查、科學普查、為民普查,高標準高水準完成普查任務,為全縣高品質發展提供客觀準確的數據支撐。(呼和巴爾斯)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