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2-01 17:33:31 來源: 民族日報

臨夏縣開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動

2024-02-01 17:33:31     來源: 民族日報
字體:
分享到:

    為深刻吸取近期火災事故教訓,連日來,臨夏縣成立消防安全檢查組,在全縣范圍內集中開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動。

    各檢查組緊盯夜間營業的“九小場所”、多業態混合經營場所及賓館、飯店、公共娛樂等人員密集場所,重點檢查消防設施是否正常運作,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員是否在崗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暢通,是否違法違規施工作業,是否落實專人負責檢查巡查,是否存在違章用火用電,是否落實滅火和應急疏散措施;抽查員工對“四個能力”“一懂三會”的熟悉掌握情況,並實地拉動微型消防站,檢查是否運作良好。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檢查組督促各相關單位場所負責人嚴格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及時組織整改隱患,加大消防安全自查力度,力爭做到“檢查一處,宣傳一處,放心一處”,確保春節期間消防安全形勢穩定。 (記者 馬瓊潔)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