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1-29 18:30:41 來源: 肅州區委宣傳部

肅州:社火排練鬧新春 載歌載舞年味足

2024-01-29 18:30:41     來源: 肅州區委宣傳部
字體:
分享到:

    不點花燈月不圓,不耍社火不過年。連日來,肅州區泉湖鎮組織的社火節目正在緊張有序地排練,現場鑼鼓喧天,喜氣洋洋,處處洋溢著歡樂喜慶的節日氛圍,濃濃的年味撲面而來。

    在泉湖鎮文化活動廣場上,舞龍、舞獅、威風鑼鼓等社火表演節目排練正酣,盡管天氣非常寒冷,但是演員們個個熱情高漲、精神抖擻、神採飛揚,歡快的鼓點、鏗鏘的鑼鼓聲……每個人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一招一式無不飽含著大家對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社火寄托著人們對新春的美好期望,我們動員了近200名群眾參與到社火表演中,希望通過這項傳統民俗活動營造濃厚的年味,也相信通過這樣的方式可以加強群眾對傳統文化和當地社火表演的了解,並且能讓更多人參與到這一傳統文化的傳承中去。”泉湖鎮副鎮長王銳説。

    據了解,泉湖鎮及早行動,精心組織,舉全鎮之力,集全鎮之智,組建了200余人的泉湖鎮社火隊,社火活動將上演舞龍、舞獅、威風鑼鼓等多種節目,通過以文化人、成風化俗,讓思想潤心、文化鑄魂,推動鄉村文化振興,當前各項社火活動都在加緊排練,力爭在春節期間為廣大市民群眾帶來一場精彩絕倫的社火盛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