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1-24 18:00:41 來源: 民族日報

臨夏縣著力打造“互聯網+消費幫扶協作”模式

2024-01-24 18:00:41     來源: 民族日報
字體:
分享到:

    近年來,臨夏縣立足農特産品資源優勢,不斷加大東西部消費協作力度,積極與山東省濟南市高新區交流對接,探索創新消費協作模式,拓寬貧困群眾增收渠道,實現高品質穩定增收。

    充分發揮消費幫扶機制作用,通過線上線下渠道,搭建線上平臺,銷售特色農産品,形成了“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銷售體係。積極培育電商幫扶新業態,建成210平方米的臨夏縣網貨供應中心,對花椒、中藥材、菜籽油、羊肚菌、高原夏菜等25種農特産品進行網貨打造;與安多、蒲創農業、甘肅北小垣、五山池、康輝商貿等50家企業簽訂供貨協議,與15家淘寶賣家、1家京東店鋪、2家拼多多店鋪、300個微商簽約供貨協議。組織臨夏縣農特産品生産加工企業在廈洽會、蘭洽會及濟南市高新區設立的臨夏縣東西部協作濟南特産館進行展示展銷,提升了産品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建立健全東西部消費幫扶工作機制,積極參加北方消費品展覽會、第十六屆中國(山東)國際糖酒食品交易會、第二十九屆蘭洽會、第三屆濟南東西部協作與對口支援地區農特産品展銷周、第四屆中國國際文化旅遊博覽會第二屆中華傳統工藝大會等;利用蘭洽會、東西部協作洽談會等多種平臺資源,重點推介臨夏縣乳制品、百合、黃酒、肉製品、蒲公英茶、花椒、牡丹鮮切花、中藥材、肉牛等農特産品;充分發揮各類商業企業在産品銷售、技術交流、産品推介等方面的優勢。截至目前,組織開展線上線下推廣活動20余場,各類特色農産品線上銷售額3360萬元,全縣消費幫扶採購和銷售金額達1.5億元。(記者 王偉如)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