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1-22 17:56: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臨夏縣:蔬菜産業奏響冬日“增收曲”

2024-01-22 17:56: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體:
分享到:

    隆冬時節,陽光灑在蔬菜大棚上,銀光閃爍。在臨夏州臨夏縣易地扶貧搬遷後續産業園日光溫室大棚內,各類時令蔬菜長勢喜人,正陸續進入成熟期,爭“鮮”上市。

    走進大棚,綠油油的西葫蘆葉片下,一個個鮮嫩的西葫蘆宛如“金葫蘆”,村民們正忙著採摘、套袋、打包裝箱。

    大棚種植戶賈懷梅説,他一共種植了兩個菜瓜棚,1天1個棚大概摘150斤,兩個棚就能摘300斤,平均1斤賣2元左右。

    而在不遠處的另一座大棚內,平菇也進入了豐産期。走進大棚,清新的菌香撲鼻而來,一排排菌棒整齊排列,朵朵如雲般的平菇從中鑽出。工人們忙著採摘,不一會身邊的筐就被裝得滿滿的。

    平菇種植戶王有全表示,大棚種植蘑菇不受季節限制,生長速度快、生長周期短,經濟效益明顯。

    臨夏縣日光溫室蔬菜大棚採用“一棚多季、一年多收”的“輪作”模式,夏天種植西紅柿、黃瓜等果蔬品種,冬天種植西葫蘆、辣椒、草莓等。這種模式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實現各類瓜果蔬菜一年四季迴圈種植,也帶動了附近的村民一年四季都有收入。

    近年來,臨夏縣因地制宜,大力推廣種植優質特色農産品,通過政策扶持和示范帶動,該縣成功打造了果蔬設施大棚2234余座。這不僅為農民開辟了一條規模化、特色化、集約化的現代農業發展之路,也使日光溫室大棚成為農民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鑰匙”。(趙靜 韓笑)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