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4 01-10 17:57:28 來源: 肅州區委宣傳部

肅州:“菜籃子”滿當當 保障節日蔬菜供應

2024-01-10 17:57:28     來源: 肅州區委宣傳部
字體:
分享到:

    春節將至,為保障節日期間蔬菜供應,肅州區泉湖鎮及早採取有力措施,盯緊蔬菜生産鏈、運輸鏈、銷售鏈等重要環節,穩定蔬菜生産,提升市場供應能力。

    在泉湖鎮四壩村的蔬菜大棚裏,菜農們忙個不停,和別人“忙年”不同的是,他們正爭分奪秒忙著將已經成熟的菠菜、油菜、芹菜等採摘上市,滿足市民群眾的消費需求,同時也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換來一份收入。

    “現在也是農忙時節,村上溫室裏的西紅柿、辣椒等反季蔬菜,在農戶們的精心管護下也將陸續成熟,極大豐富了春節‘菜籃子’。我們搶著春節期間輸送到城裏各大超市和農貿市場,滿足城市蔬菜供應到千家萬戶。”四壩村黨總支書記楊麗萍説。

    泉湖鎮結合全鎮實際,將蔬菜産業作為鄉村振興的特色産業,通過提供精細化服務、專業化技術,不斷推動農業産業提檔升級。目前,全鎮約有600座溫室保持蔬菜供應不斷檔,主要種植葉菜、辣椒、西紅柿等反季節蔬菜和適銷新優品種蔬菜,品種豐富、數量充足,全力保障市場蔬菜供應和物價平穩。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