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3 11-08 21:16:35 來源: 民族日報

李海默:統籌城鄉推動高品質發展 多點布局提升縣域經濟實力

2023-11-08 21:16:35     來源: 民族日報
字體:
分享到:

    原標題:李海默在臨夏縣調研時強調

    統籌城鄉推動高品質發展 多點布局提升縣域經濟實力

    11月6日,州委書記李海默在臨夏縣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城鄉一體化、市縣一體化,圍繞三大片區多點布局,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産業,加快推動高品質發展,提升縣域經濟綜合實力。

    州領導楊福波、張自賢、張卓,臨夏縣委主要負責同志一同調研。

    李海默一行到農特産品加工産業園、隴昇源農牧科技公司、伊康源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詳細了解園區規劃建設、企業生産運營等情況。李海默強調,要把産業振興作為鄉村振興的重中之重,加快推進産業園區和産業基地建設,依托協作幫扶平臺和産業基礎精準招商,鼓勵引導民營企業參與特色産業、發展實體經濟,推動優勢産業集群化、集約化。要大力發展精深加工,細分産品類型,完善物流配送體係,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要探索建立産品標準體係,打響叫亮有機果蔬、清真牛羊肉、高端花卉等金字招牌,提升産品附加值和品牌競爭力。

    李海默一行實地察看了先鋒鄉前韓村、蓮花鎮蓮城村示范鄉村建設情況。李海默強調,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堅持不懈做好防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要聚焦“五個振興”,因地制宜補齊基礎設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務水準、美化農村人居環境,深化鄉風文明建設,打造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要搶抓政策機遇,堅持以點帶面,扎實推進鄉村建設示范行動,實現從一村美向全域美、外在美向內在美的轉變。

    在農旅産業路和槐樹關流域綜合開發項目現場、環湖路、遊客服務中心等地,李海默一行調研了文旅産業發展情況。李海默強調,要做足山水文章,加快旅遊通道建設、景區景點開發等項目進度,完善沿山順水全域旅遊格局。要突出市場導向,促進旅遊與文化研學、體育運動、現代農業等融合發展,拓展多元業態和消費場景,提升承載力和吸引力。要強化服務保障,加強旅遊市場監管和從業人員教育培訓,營造良好旅遊環境,讓遊客遊得舒心、遊得盡興。

    李海默一行還調研了縣城老城區熱源廠提標改造、縣城東區綜合開發、臨夏州教育園區等項目建設情況。李海默強調,要加快推進以縣城為載體的新型城鎮化,完善道路、供暖、教育、醫療、養老、托育等配套設施,發展壯大現代服務業,增強人口集聚能力,為縣域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馬尚龍)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