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3 10-09 17:21:05 來源: 民族日報

臨夏縣分類構建高品質教育體係

2023-10-09 17:21:05     來源: 民族日報
字體:
分享到:

  今年以來,臨夏縣全面推進教育綜合改革,不斷優化資源配置,實施教育提質行動,分類構建高品質教育體係,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突出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完善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公辦民辦並舉的辦園體制,提高普惠性幼兒園比例,構建以公益性、普惠性為主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係,縮小縣、鄉(鎮)、村之間的辦園差距,創建省級示范性幼兒園,滿足幼兒“有園上、上好園”的需求。

  強化義務教育優質均衡。配足配齊義務教育學校校舍、教學儀器、體育場地;加大優質資源向山區學校傾斜,配備完善山區村小、教學點教育教學設備,強化山區學校與城鎮學校教師輪崗交流;加強對臨夏縣智慧教育雲平臺的開發、利用,大力推進信息化技術手段在教育教學中的應用;按需配備電教儀器設備,利用改薄等項目投資372萬元,為韓集初中等9所學校配備觸摸一體機、課桌椅等教學儀器設備;鞏固深化“雙減”成果,提升課後服務品質,加強學科類校外培訓隱形變異治理,引導非學科類校外培訓規范發展。

  推動高中教育創新引領。落實高中新課程改革,推進高中學校多元評價,緊緊抓住西安電子科技大托管幫扶縣有利契機,不斷擴大托管幫扶廣度、深度、力度,實現全方位、深層次、寬領域的教育合作;讓職業教育提速擴容。採取“校企合作、産教融合、強弱互助”等方式,進一步強化縣職校與省內外知名企業、高等職業院校的合作,與32家企業簽訂校企合作協議、16所院校簽訂“2+3”轉段升學協議;規范特殊教育全容全納。創新特殊教育學校辦學模式,健全以特殊教育學校為骨幹、普通學校隨班就讀為主體、送教到府為補充的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體係,提高吸納能力。 (記者 王偉如)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