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3 08-09 18:56:30 來源: 肅北縣委宣傳部

肅北縣舉辦第七屆那達慕文化旅遊節

2023-08-09 18:56:30     來源: 肅北縣委宣傳部
字體:
分享到:

    8月8日,肅北蒙古族自治縣第七屆那達慕文化旅遊節在縣慶廣場開幕。



    開幕式上,烏蘭牧騎方陣、非遺展示方陣、蒙古馬騎手方陣、“文旅融合·傳承發展”彩車方陣等紛紛入場,駿馬飛馳,引來陣陣掌聲。

    “那達慕”是蒙古語,意為“娛樂、遊戲”,表示豐收的喜悅之情。那達慕大會是蒙古族歷史悠久的傳統節日,一般在每年七八月牲畜肥壯的季節舉行,以賽馬、摔跤、射箭等形式慶祝豐收。



    據悉,本屆那達慕文化旅遊節為期3天,按照“政府牽頭,文化搭臺,經濟唱戲”的原則,除了舉辦摔跤、賽馬、射箭等那達慕傳統活動外,還將舉辦首屆馬鬃山發展論壇、肅北縣礦産資源招商引資簽約合作大會、商品食品展銷會等,集中展示肅北縣民族團結進步成果、獨具魅力的民族風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就。(祁晶 康凱 陳天良 呼和巴爾斯)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