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3 08-08 18:39:36 來源: 肅州區融媒體中心

魅力肅州 花開盛夏

2023-08-08 18:39:36     來源: 肅州區融媒體中心
字體:
分享到:

    季夏時節,肅州大地鮮花盛開,花香四溢。各色花卉在道路旁、田野間、池塘裏競相綻放,猶如浮動的彩帶,呈現出千朵萬朵壓枝低、片片花朵如夢境的唯美圖景。

    古城肅州一步一景,風光正好,整個城市綠意盎然、鮮花四溢,盡顯詩情畫意。鼓樓周邊三角梅花開正艷,清新淡雅、美不勝收。在植物園旁邊的大片萬壽菊、馬鞭草開的正旺、美輪美奐,遊人穿行花海,感受馥鬱芬芳,放松疲憊身心,打卡拍照留念。各種色彩鮮亮的花卉也在城市空閒地帶驚艷綻放,盡顯詩情畫意,成為市民晨練、休憩、納涼的好地方。

    每年七、八月,鏵尖鎮星羅密布的濕地水域裏,大大小小的荷花池迎來最美的季節。成片的荷花抖開粉紅的紗裙,在陽光下搖曳身姿、婀娜綻放,盡情展露著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清秀氣質。

    今年以來,肅州區利用城區拆遷騰退空地及原有遊園綠地,提升改造體育小遊園、北關加油站綠地、世博花園南側綠地、漢武小廣場等4處公共綠地,高標準建設口袋公園,進一步拓寬城市休閒綠色空間。同時,加快實施城區綠化美化工程,對主幹道道路兩側按差異化、特色化進行增花添色,補齊城區斷檔行道苗木4萬多株,改造綠地3.6萬平方米,形成了“綠在城中、人在綠中”的生態景觀。(伍宏祥)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