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3 07-20 17:47:16 來源: 肅北縣委宣傳部

肅北頭茬紫花苜蓿喜獲豐收

2023-07-20 17:47:16     來源: 肅北縣委宣傳部
字體:
分享到:

    眼下,肅北縣4500余畝頭茬紫花苜蓿迎來豐收季,種植戶搶抓晴好天氣,利用大型機械進行收割,確保穩産豐收。

    在黨城灣鎮城關村種植戶丁天青的苜蓿地裏,連片的苜蓿草流青溢翠,收割機、打捆機穿梭其中,一派豐收景象。

    “今年我們種了200多畝苜蓿,苜蓿收割後會銷售到馬鬃山鎮、鹽池灣鄉、石包城鄉和縣城周圍,近幾年苜蓿的品質牧民也很滿意,收成挺好。”丁天青説。

    苜蓿素有“牧草之王”的美譽,因其蛋白質含量高、營養好,牛羊適口性好、上膘快,成為牛羊的最佳飼料。肅北縣苜蓿一年能割兩茬,收割後的苜蓿經過晾曬、聚攏、打捆等工序,不僅能滿足家庭舍飼養殖飼草料的需求,還能外銷提高農牧民群眾的收入。

    近年來,肅北不斷優化農業産業結構,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通過實施高標準農田、設施大棚等以及現代農業基礎設施建設,大力發展經濟作物和飼草料種植,在帶動牧農戶增收致富的同時實現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雙豐收,推動農業産業提質增效。

    今後,肅北還將持續發力,通過産業發展帶動鄉村振興,提升農牧業現代化水準,切實增強農牧民的獲得感、幸福感,不斷推進全縣農牧業高品質發展。(董新龍 額爾登曲龍)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