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臨潭招商引資工作實現新突破

2023-06-16 18:20:01 來源: 甘南日報

    臨潭縣將招商引資工作與“三抓三促”行動有機結合起來,堅持“精準招商、創新招商”的思路,扎實開展“引大引強引頭部”行動,提升營商環境“軟實力”,尋找投資合作“契合點”,跑出招商引資“加速度”,全力推動招商引資工作取得新突破。

    統籌全縣各級招商力量,積極“走出去”開展到府招商,精準招商,先後赴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江蘇、貴州、陜西、四川、重慶等地學習考察並開展招商活動,宣傳推介臨潭縣優勢資源和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圍繞臨潭縣優勢資源和産業發展方向,將符合臨潭縣産業發展和有投資意向的企業“請進來”精準對接,先後邀請北京三潤泰克國際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中國機械工業集團中機中聯工程有限公司等20多家省外企業、商會、科研院所來臨潭投資考察。

    採取“一挖三盯”的方式,深挖特色資源,緊盯農牧資源、文旅資源、清潔能源,開展行業資源調研,做到底數清、思路明,為招商引資工作夯實基礎。圍繞文化旅遊、現代農牧業、中藏醫藥、現代服務業等産業建立了投資機會清單、政策清單、目標企業清單,並制定了招商引資工作計劃方案。與西安銘鑫宇昂商貿有限公司簽訂了投資4.6億元的臨潭悅湖酒店建設項目合同,與北京三潤智慧農業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簽訂了投資5億元的臨潭縣鄉村振興暨現代農業示范項目合作框架協議,與全球商業拓展機構(新加坡)、中機中聯工程有限公司簽訂了投資200億元的臨潭縣RIID城市産業融合發展投資項目三方合作框架協議。

    據了解,臨潭縣第一季度招商引資項目累計到位資金7475.61萬元,資金到位率同比增長100%以上。 (記者張彩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