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3 04-07 11:17:55 來源: 蘭州晚報

玉門蜜瓜産業發展“錢景”可期

2023-04-07 11:17:55     來源: 蘭州晚報
字體:
分享到:

    原標題:玉門蜜瓜産業發展“錢景”可期

  “我們要實現一年四季都有蜜瓜銷售的目標!”4月4日,玉門市花海鎮農業綜合服務中心主任史玉坤接受記者採訪時,對該鎮戈壁蜜瓜産業發展信心十足。他説:“今年我鎮計劃新增拱棚蜜瓜1500畝,力爭拱棚蜜瓜種植面積達到8136畝。同時,新建日光溫室50座,努力使花海的戈壁蜜瓜産業向品牌化、産業化方向發展。”

  玉門市花海鎮具有悠久的蜜瓜種植歷史,早在明清時代花海所種植的西瓜、蜜瓜就已享譽河西走廊,花海有“中國蜜瓜之鄉”的稱號。今年借省、市大力發展戈壁農業的東風,花海鎮搶抓發展機遇,合理利用資源,通過精細化管理,規范化運營,打造萬畝蜜瓜産業園,不斷增加農戶收入,助力鄉村振興。

  眼下正是蜜瓜育苗、拱棚搭建的關鍵時節,走進玉門市花海鎮萬畝蜜瓜産業園,工人們正忙著搭建棚膜,現場一片繁忙景象。玉瓏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技術總監尚志鵬忙著指導工人們整地、鋪地膜、蓋天膜,他告訴記者:“今年,我們注重在新技術推廣應用、新品種引進、合作社作用發揮、提升品質效益上下功夫,新建的拱棚計劃5月底完全投入使用,擴産後總面積要達到8100多畝,總體産量要增加5000多噸。”

  近年來,玉門花海鎮以戈壁生態農業蜜瓜産業園為依托,總投資5000萬元,園區共發展聯棟拱棚蜜瓜7000余畝,産品遠銷北京、廣州、海南、湖南等地。預計今年蜜瓜總産量可達4.2萬噸,實現銷售收入2.1億元。

  通訊員 韓璇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高慧霞 文/圖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