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臨潭:“搭橋鋪路”助勞務輸轉實現“開門紅”

2023-03-23 17:55:56 來源: 甘南日報

    今年以來,臨潭縣把對外輸轉務工人員作為重要的民生實事來抓,截至目前,完成輸轉富余勞動力14030人,實現勞務輸轉“開門紅”。

    臨潭縣人社局開展了“線上+線下”務工資訊宣傳活動,舉辦“2023年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暨東西部勞務協作專項服務活動”,充分利用“臨潭人社”微信公眾號,“臨潭勞務工作”微信群等平臺轉發各類用工企業資訊。針對新城鎮人口相對集中,“十天一營”的優勢,協調口碑好、實力強的勞務派遣公司成立代辦點,開展送政策、送崗位進村入戶服務。第一季度累計發布用工資訊19期,用工崗位20000余個,發放用工資訊傳單5000余份。

    同時,結合全縣零工市場特別是城關地區零工市場具體情況,進一步規范和加強零工市場建設,探索建立零工求職招聘資訊服務制度,將零工資訊納入公共就業服務范圍,讓他們在“好就業”的基礎上實現“就好業”,積極為全縣有意願外出務工人員提供實用、有保障的工作崗位。(記者 張彩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