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臨潭:建起連心橋 打通致富路

2023-03-22 16:36:40 來源: 甘南日報

    一輛輛汽車穿梭在鄉村道路上,一批批遊客走進了臨潭縣古戰鎮古戰村,走進了農家小院……

    近年來,這個小山村依靠四通八達的路網,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利用得天獨厚的區位交通、生態資源等優勢,發展農家樂、民宿、花海觀光等休閒旅遊産業,逐步帶領村民吃上了“旅遊飯”,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變化的背後是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的決心。2022年,臨潭縣投資2600.8萬元實施村道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危橋改造、農村公路養護維修、村道安防及水毀修復工程,並建成縣級農村公路信息化管理係統,基本實現農村公路可視化、數據化、信息化管理,並落實養護維修資金346.2864萬元,基本實現了“有路必養、養必良好,有路必管、管必到位”。

    臨潭縣加快構建“四好農村路”高品質發展新格局,讓農村公路成為黨與群眾的連心橋、群眾的致富路。據了解,預算總投資1.92億元的店子至王旗公路已完成形象進度20%,3月份復工;總投資1.85億元的古戰阿子灘大景區至鹿兒溝景區(術布)公路改建工程目前境內徵地拆遷工作已全面啟動;總投資1.47億元的S326線洮硯橋至新城鎮後池村段(接G248線)公路建設工程目前正在組織招投標。(記者 楊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