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甘肅 > 正文
2023 03-17 16:52:27 來源: 甘南日報

俞成輝:建設鄉村振興博覽園 繪就綠色發展新藍圖

2023-03-17 16:52:27     來源: 甘南日報
字體:
分享到:

    原標題:俞成輝在臨潭縣冶力關鎮調研時強調

    扮靚風姿綽約冶木河 點亮流光溢彩不夜城打造村鎮融合新亮點 貫通旅遊景觀大環線建設鄉村振興博覽園 繪就綠色發展新藍圖

    3月13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州委書記俞成輝前往臨潭縣冶力關鎮,調研指導景區提升改造、美麗鄉村建設、重大項目推進、文旅融合發展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以及全國兩會精神,深入開展“三抓三促”行動,扮靚風姿綽約冶木河,點亮流光溢彩不夜城;打造村鎮融合新亮點,貫通旅遊景觀大環線;建設鄉村振興博覽園,繪就綠色發展新藍圖。

    冬去春來,冶木峽生機盎然,冶木河歡快奔流,冶力關山水相映、風景如畫。俞成輝來到冶力關鎮濱河路和廟溝村,深入了解市政規劃、綠化美化、景觀打造、業態提升和5A級景區建設情況。他強調,通過精心打造提品位、精雕細琢優品質、精益求精塑品格,冶力關布局趨于合理,業態不斷豐富,景觀錯落有致,風景秀麗怡人,在旅遊復蘇、消費回暖的大環境下,景區必將遊人如織、遊客如潮。縣鄉兩級要依托山水之美、突出田園之樂、唱響生態之歌,在氛圍營造、環境改造、節點打造上做實功,在激活主體、完善業態、豐富功能上求實效,真正以優質旅遊産品平衡供需兩端。要以小見大、見微知著,注重臺階、步道、路面、綠植、牌匾等細節,在邊邊角角“微景觀”的打造中彰顯獨具匠心,在旮旮旯旯“微田園”的建設中體現良苦用心,讓自然景致和人文景觀渾然一體、自然天成。

    在葸家莊村,俞成輝仔細查看村莊布局、建設規劃、項目進度,並現場聽取縣鄉負責人的匯報。他説,推進葸家莊美麗鄉村建設,既是冶力關鎮美麗形態的拓展、多元業態的補充、文化活態的傳承,也是旅遊大勢所趨、村鎮融合所需、未來發展所向的有機統一。要處理好村莊和山水的共生關係、田園和道路的依存關係、文旅和農牧的相融關係,確保規劃前瞻性、統籌建築協調性、體現空間通透性、突出産業支撐性、凸顯業態多元性、注重旅遊體驗性,全力做好管網改造、道路設計、綠化美化、風貌提升等工作,設計起點要高,風格特色要顯,建設落點要實,真正讓村莊成為冶力關鎮不可或缺的鄉村元素、難以忘卻的鄉愁情懷、心馳神往的美麗家園。

    俞成輝一行還來到池溝村、高家莊村,安排部署遊客集散中心、遊客服務中心和景區大環線建設工作。他強調,要以5A級景區建設為抓手,以觀景臺為節點,以環山路為紐帶,以自然景觀為鋪墊,以人文景觀為靈魂,以田園村落為載體,不斷提升完善旅遊基礎設施,延續文化根脈、激活文化內涵、釋放文化魅力,讓文化融入旅遊全過程,全力打造青山綠水的最美風情線、景區景點的交通主幹線、沿線村莊的産業聯結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文化融合線。

    州委常委、常務副州長左龍、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梁維吉陪同調研。 (周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