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甘肅玉門:“消”除風險“防”患于未"燃"

2023-03-16 11:02:14 來源: 酒泉市玉門市消防救援大隊

    為切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精準有效防控春季火災事故,甘肅省酒泉市玉門市消防救援大隊盯緊消防安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下大力氣抓好火災隱患排查督改,全力打好轄區領域消防安全監管“組合拳”。

    加大檢查頻次,全面排查隱患。對轄區人員復雜密集場所、“九小場所”,特別是公共娛樂場所、商超、醫院等場所進行消防安全隱患逐一檢查;對各場所消防栓、滅火器等消防設施的配備情況以及消防安全通道是否暢通等情況進行仔細排查;在檢查中發現消防安全意識薄弱、疏散通道不暢、安全出口封堵、消防設施損壞等情況問題,當場督促場所管理人員進行整改,堅決把各類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做足防范提示,全力築牢“防火牆”。緊密結合轄區消防安全重點工作,認真開展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時,對易滋生火災隱患的老舊小區、彩鋼板房等重點部位的消防安全狀況進行全面摸排掌握,並做到“一點一檔多策”,開展張貼春季安全用火用電用氣溫馨提示、督促更換消防標誌標識、勸導群眾清理高層樓道雜物等多項火災防范提示工作,全力築牢消防安全“防火牆”。

    加強宣傳教育,提升防火意識。將消防安全宣傳作為挨家挨戶走訪中的首要任務開展,與群眾面對面耐心講解火災的危險性、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火災的發生等消防必備知識。同時對易忽視消防安全的獨居老年人、少年兒童等群體開展集中消防安全宣傳教育活動,認真解答各年齡段人群對消防安全方面的疑問。用“心繫群眾、聯繫群眾、服務群眾”的實際行動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教育,真正提高消防安全宣傳工作的覆蓋面,全心全意提升群眾防火意識,從而加強轄區火災防控工作。(呂紅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