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平川區打好特色産業“牌”助農增收

2023-01-30 17:45:29 來源: 白銀日報

    近年來,平川區堅持黨建引領,凝聚發展合力,深入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因地制宜培育壯大特色産業,不斷激發鄉村的生機與活力,更好實現産業興、百姓富。

    平川區水泉鎮雙岔村的“獨根紅”韭菜葉寬大、莖粗壯、肉鮮嫩,深受市場歡迎,每到韭菜上市的季節都是客商們爭先搶購的優質蔬菜。村民陳天柱説:“種韭菜比較輕松,經濟收入也比較好。一畝地能收入1萬多塊錢。”平川區綠景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白凱説:“今年增加了100多畝,一年能割4至5刀,産量都在1到2萬斤,收益一般都在14000元左右,好點在20000元左右。”

    如今,雙岔村通過“露地韭菜+設施韭菜”的種植模式,保證了全季韭菜供應無斷檔,讓小韭菜成為群眾增收致富的“大産業”。

    寶積鎮堅持綠色先行,合理利用現有資源,打造“窎溝果品”“山地蘋果”等特色農業品牌,以“兩園”建設為載體,建成標準化産業園4個,帶動12個村發展産業。同時持續擴大養殖規模,使農民增收渠道不斷拓寬,産業水準不斷提高。窎溝村村民馮玉岩説:“今年我種了5畝西甜瓜,收入大概有40000元;又種了六七畝蘋果,大概也能賣個40000多塊錢。村上的電商平臺對我們幫助特別大,可以讓蘋果賣上好價錢,現在收入好了,生活更有信心了。”

    蓬勃發展的産業和日新月異的美麗鄉村,托起了村民致富增收的希望。如今,群眾的錢包更鼓了,笑容也更多了,日子越過越紅火了。(張永剛 賈小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